豆花喵

这里水花/持湍/spray/维克赛尔.
怎么称呼都行
大龄中二癌晚期创世中
沉迷各种奇幻/童话/设定
不写尬文的画渣不是好咸鱼
本命女神是h喵太太

你创造了世界,世界巨大
如尚在沉默中成熟的一句话。
你的意志把握了它的意义,
你的双眼温柔地将它松开……

——赖纳·马利亚·里尔克《图画之书·开篇》节选

我再次想起之前在b战看潇洒评国动作品刺客567的一句话。
“大家明明都知道人物形象不是片面的,也口口声声地这样说着,但事实上他们看一部作品时恰恰容不下那些立体的人物形象。”

这句话放在其他事情上一样适用。

没有十恶不赦的坏人,这件事在我身边就有例证。
人不能简单地用好坏来区分。这个道理到了这个年纪谁都懂。
但为人处世上,却又有不少人对他人的行为和道德“严加约束”了。
画画好的人,人品就不能有一点问题?不见得吧。
愿意改正与否是他的自由,喜欢他的什么方面是自己的自由。他没有干涉别人的自由,别人又有什么理由去干涉他的自由?
难道是所谓的正义?
我承认我对善良温柔的人好感爆高,但是我也见过一个暴躁老哥,对工作和理想非常认真负责。我仍然欣赏他,但我选择不与他深交。我能妄加评论和指正他吗?就我看来我是不能的。
有的人三观正,甚至正到眼里容不下沙子,可是真正完美无缺的人有能有几何呢。每个人对每件事都有自己的看法,没必要打着道德的旗号相互劝说和屈从。即便对我最好的朋友,无论当面还是背面,我也不会轻易评论他的好坏。
以上言论不针对任何人和事,仅仅是一些自己的看法。

评论(7)

热度(3)